星期一晚上 晚飯準備的差不多時
婆婆上樓要我煮些粥 當下想說是婆婆肚子不舒服
結果婆婆下一句"你家小的 剛跌倒 嘴巴跌破好幾洞"
啥米~~又是阿翔
既然爸爸再處理傷口了 我先把粥煮好再說
(有同學媽媽說我太悠哉 怎麼不緊張)
唉~也不是不緊張 是被他嚇過太多次
加上知道爸爸再處理了 如果真很嚴重 爸爸自然會呼喚我
下樓看阿翔的傷 挖勒~下嘴唇破一大洞 紅腫
上牙齦也是紅紅紅 腫腫腫
聽爸爸說著事發經過
阿翔一個人在前面跑來跑去 不知道是拐到筋
還是絆到東西 跌倒 嘴巴就那麼剛剛好的往椅子的邊角
給啃了下去
聽說跌倒的當下 阿翔完全沒有哭
爸爸知道阿翔跌倒 但因為阿翔都沒"哎"~以為沒事
直到阿翔滿口血的找爸爸 才知道那麼嚴重
一開始以為只有下嘴唇的傷 直到漱了好幾次水
還是一直有血不斷滲出
查看才發現上牙齦也有擠壓到的傷口
等於是說 阿翔的上排門牙直接撞上椅子
牙齒有點像是被往內折了進去擠壓到牙齦造成的血腫
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
後來突然想到 疑?上排的門牙有沒有搖晃
有耶~那就是要看牙醫了
醫生照了X光 說門牙那2顆差不多要換牙了 直接拔掉
這樣牙齦的血腫也會消一點
就這樣 從跌倒的那一刻直到今天 阿翔沒喊過一句痛
更別說哭哭啼啼了
大家都說阿翔真的好勇敢
(因為跌成這樣 哪有不痛的ㄚ)
之後我有問阿翔 跌倒的那一刻
他說知道自己跌倒了 所以他到旁邊的魚缸要看有沒有受傷
結果看不清楚 到對面的鏡子看
看到嘴巴流血 才跑去跟爸爸說"我流血了"
爸爸檢查的當下 阿翔只說"爸爸~我會不會怎樣"
連爸爸看到阿翔滿口血的時候都嚇了一跳
阿翔居然還如此鎮定
今天第3天了 還是沒聽阿翔喊痛過
阿翔表現的一副完全不讓你擔心的模樣 反而更讓人心疼呢!
阿翔你真的很勇敢唷~很棒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